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兩岸學者聚首同安 共論朱子文化

2016-05-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林青峰報道:以“閩學源頭·文化同安”為主題的2016廈門(同安)首屆國際朱子文化節暨廈門(同安)朱子書院開院儀式21日在福建同安縣衙舊址舉辦,兩岸文化專家學者聚首同安,共論朱子文化。

  會上,專家學者就朱子家風家訓、朱子閩學與海上絲綢之路等進行了研討和演講。

  據了解,同安是朱熹的首仕之地,也是其一生從政時間最長的地方。他一生從政七年又六個月,其中在同安任職的時間就有四年。更重要的是,在同安期間,他的思想經曆了“逃禪歸儒”的重要轉折,最終使其成為理學的集大成者。如今,古同安范圍內仍有朱熹留下的二十多處摩崖石刻。

  據悉,本屆文化節期間還將舉辦同安歌仔戲《朱熹點化鱷魚精》演出、傳統民俗遊園、專家與市民代表共走朱子之路等活動。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