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海峡职工论坛厦门举行

2016-06-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張志軍參觀職工技能展示 攝影:鄔眉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鄔眉報道:12日,海峽職工論壇在廈門舉行,吸引了來自海峽兩岸的基層職工、模范勞工和中青年職工180多人參與。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到達現場,與兩岸職工代表展開座談。

  據介紹,本次論壇主要體現基層工會和職工元素,通過訪談形式交流海峽兩岸基層工會歷年互動往來的經驗成效,以基層職工生活勞動等片段和場景為載體,舉辦咖啡技能、勞模剪紙表演和雕藝技能、動漫文創、漆線雕技藝等職工技能展示,展現海峽兩岸職工技術創新、發明創造、技能競賽等風采。

  "兩岸關系中我們都是局內人”

  座談會上,張志軍表示大陸對臺方針將不會因為臺灣局勢的改變而變化,大陸方面將繼續堅持九二共識,繼續堅持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道路,繼續推進兩岸各個領域的交流合作,為兩岸同胞親情的增加做出努力。

  他指出在兩岸關系關系著每一個人的生活和未來,工會界在維護兩岸關系上可大有作為。張志軍表示,希望兩岸工會能繼續舉報辦此類論壇,加強兩岸勞動者之間的交流合作。

  為臺灣青年提供更多機會

  高雄國民黨青公會會長黃香菽在座談會上談到,兩岸關系的重任更多是在青年身上。她認為,兩岸青年雖同根同源,但生活環境不盡相同,相互了解仍不深入。因此她希望能增加兩岸青年交流機會,增進彼此了解。同時,她也就高雄青年失業問題呼吁大陸政府給予臺灣青年更多實際政策,可以來大陸實習、就業。

  對此,張志軍表示,年輕人是兩岸發展的未來,需要兩岸各界共同努力,為兩岸青年搭建更多溝通的橋梁。同時他表示,會積極考慮為臺灣年輕人來大陸就學、實習、創業、就業提供更多平臺。

  “目前國臺辦已經為21個兩岸青創基地掛了牌,今后還會繼續鼓勵各地創建兩岸青年創業就業的基地。”張志軍說,“此外還要進一步加強各種形式的交往,一定要多創造條件讓兩岸年輕人在一起,不僅僅是幾天的參訪,而是能在一起深入地交流談心,充分了解彼此的規劃和夢想。”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