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龍岩上杭將辦海峽客家族譜文化風情節

2016-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鄔眉報道:第八屆海峽論壇·海峽客家(上杭)族譜文化風情節將於本月12-14日在龍岩市上杭縣舉辦,來自海峽兩岸的客家研究專家學者,客聯會、宗親會、太極拳協會等民間社團組織代表及兩岸客家企業家代表等400餘人將齊聚上杭,共同推動兩岸經濟、文化、旅遊等融合發展。

  據上杭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盧家榮介紹,海峽客家族譜風情節作為第八屆海峽論壇系列活動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將舉辦包括客家族譜展、客家族譜論壇、兩岸族譜對接、上杭客家文化考察、杭台太極文化交流、客家民俗文藝展演、孫中山丘逢甲《同心》雕像揭幕儀式、投資上杭項目推介會等一系列活動。

  盧家榮表示,上杭是眾多姓氏的發祥地,也是兩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在建築風格突顯“客家元素”的客家緣文化中心舉辦這次活動,對推動客家文化傳承、繁榮文化事業、推動全球客家特別是兩岸客家文化融合具有重要意義。

  “通過舉辦一系列彰顯客家特色的活動,可以進一步擴大客家族譜在全球華人,特別是客家後裔的影響力,進一步促進海內外客家裔孫族譜對接交流。”盧家榮說,“本次活動將發揮好福建“五緣相近”的優勢和上杭客家祖地的特殊地位,增進兩岸一家親的認同感,達到以譜會友,推動海峽兩岸經濟、文化、旅遊等融合發展。”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