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2016姚基金慈善赛”8月榕城开赛

2016-07-26
来源:香港商报

  簽約儀式 林敬金(左)陸浩(右)

姚明

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杰報道:26日,本報記者在“2016姚基金慈善賽·福州”啟動發布會上獲悉,“2016姚基金慈善賽”將于8月27-28日在榕海峽奧體中心鳴羅開賽。屆時,將由“美國職業籃球耐克星銳隊”(以下簡稱耐克星銳隊)與“中國男籃明星隊”聯手為大家獻上一場精彩紛呈而又溫暖感動的比賽。來自貧困地區鄉村小學參與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的小球員,通過“2016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聯賽選拔出來的孩子們,也將在8月底來榕參與到慈善賽的活動中來,他們將在慈善賽的第三節上場,與中美男籃明星同場較量。此次比賽恰逢里約奧運會剛剛結束,中國男籃的部分球星也將在征戰奧運后加入慈善賽,為孩子們實現籃球夢想。

  “姚基金慈善籃球賽緣起于2007年,我與好朋友納什攜手舉辦了一場快樂的籃球義賽,目的是為中國需要幫助的孩子們做點事情,后來我就成立了姚基金,希望更有系統地做公益、呼吁社會大眾支持‘以體·育人’的理念,一起為孩子的福祉而努力。”姚明對記者表示,希望借助這樣的形式,能幫助更多貧困地區的孩子們,讓他們有機會接觸籃球、感受體育精神,從而幫助他們身心發展,健康成長。

  目前,確認參加本屆慈善賽的耐克星銳隊球員包括:2015年NBA選秀大會“探花秀”,來自費城76人隊的賈利爾·奧卡福(Jahlil Okafor),來自菲尼克斯太陽隊的德文·布克?(Devin Booker),來自底特律活塞隊的肯塔維奧斯·考德威爾-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來自達拉斯小牛隊的賈斯汀·安德森 (Justin Anderson),以及在今年NBA全明星扣籃大賽上大放異彩的奧蘭多魔術球員阿隆·戈登(Aaron Gordon),以及全明星扣籃大賽冠軍,森林狼隊的扎克·拉文(Zach LaVine)等耐克旗下運動員確定參加慈善賽。

  福州市陳曄副市長表示,非常歡迎“姚基金慈善賽”落戶福州,讓福州市民能夠第一次這么近距離與美國NBA現役球員和中國男籃明星球員接觸,福州體育事業正處于蓬勃發展階段,許多具有影響力的精品體育賽事落戶福州,福州將借勢全國青運會,著力打造福州特色體育,并將延伸青運會教育文化與體育競賽在青少年中的持續影響,將福州打造成為特色體育強市。

  姚明現場宣布,此次慈善賽恰逢福建閩清縣、永泰縣等地遭受嚴重臺風災害,經姚基金與中國青基會、福州市政府協商,決定將此次比賽募集資金的一部分用于受災地區學校體育場地、設施設備的重建。截至2015年,來自全國25個省市的342所學校,累計322,500人次的學生參加到籃球季活動中,而姚基金慈善籃球賽也順理成章成為每屆的重點募捐活動,為“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添磚加瓦。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