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千名騎手花海角逐 閩籍選手榮獲精英組季軍

2016-08-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山地車男子精英組頒獎

  山地車女子大眾組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傑報道:31日上午,追FUN·中國自行車俱樂部聯賽暨2016中國·國際自行車公開賽在建寧開賽,9個國家近千名自行車騎手在花海裏角逐,閩籍選手林成丹獲得山地車男子精英組季軍。

  據了解,在閩江源頭建寧的這場“花海騎行”, 共設山地車男子精英組、山地車男子青年組、山地車男子中年組、山地車女子大眾組和全民健身組五個組別。共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共9個國家和地區的近千名自行車運動愛好者參賽,雲集了凱路仕烈風車隊、志慶·ESSEN複仇者車隊、香港QUICK快客車隊、銀貝斯中國車隊、鑫振發—達恩車隊、浙江飛龍體育、JULUN-new power車隊、MISSILE中國車隊等知名車隊的精英車手。比賽線路由建寧體育中心出發,然後穿越主城區,進入高峰村香溪花穀後折返,回到建寧體育中心,單圈全長27公裏。比賽總獎金接近10萬元人民幣,單個組別最高獎金1萬元人民幣。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廣東的黃暖堂以1時29分34秒獲得山地車男子精英組冠軍。其中,來自福州籍的林成丹以1小時31分55秒成績獲得山地車男子精英組季軍。來自寧波的吳春元以43分21秒成績獲得山地車男子青年組冠軍。山地車男子中年組、山地車女子大眾組的冠軍分別被金招偉、焦彥靜獲得。全民健身組冠軍被陳雁獲得。

  建寧縣旅遊局局長張美娥介紹說,這次騎行是既“千人瑜伽

  秀”、“桃李采摘季”、“微商大會”和“飲食娛樂嘉年華”之後,建寧旅遊文化嘉年華系列活動收官之戰。建寧盛產蓮子、黃花梨、無患子,是閩江的發源地。自行車運動適合展示當地自然風光和生態旅遊資源,未來五年建寧都將通過“體育+旅遊”的系列活動,將賞花經濟、鄉村旅遊做活,擴大建寧的影響力,促進建寧旅遊產業供給側改革的進一步發展。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