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同安新城:濱海旅遊浪漫線將建馬拉松跑道

2016-08-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餘雪燕 陳嘉新廈門報道:備受矚目的同安新城濱海旅遊浪漫線將建設一條濱海一線的高級別馬拉松跑道——這是記者昨日(8月3日)上午從廈門市環東海域東部新城暨現代服務業基地建設指揮部獲悉的,該跑道建成後,將成為未來廈門島外舉辦國內外馬拉松賽事的重要場所。

  近年來,市區有關部門不斷加大對同安新城的建設投入,硬件配套不斷完善提升,不管是交通、教育、醫療等各方面的配套都得到極大的完善。除了馬拉松跑道之外,濱海旅遊浪漫線上還謀劃建設兩側“葡萄串”形態的多元文體設施及場館,包括美峰體育公園、沙灘運動公園、趣味運動公園、時尚極限運動公園、水上運動中心等多個公園,以及足球、籃球、網球、排球、滑翔傘、水上摩托、水上自行車、水上帆船、帆板運動等多個項目,打造充滿活力的文化體育產業帶。另外,浪漫線還將會配套建設約3000個停車位、多個獨立公廁、淋浴點及救生點。

  同安灣漫長的海岸線和優美的濱海環境是同安新城最大的文化旅遊資源。馬拉松跑道的開建,將進一步整合濱海酒店群、濱海旅遊浪漫線、美峰生態公園、華強方特夢幻王國、丙洲文化旅遊島、浦頭風情街、丙洲水道等旅遊項目,最大限度發揮同安灣資源優勢,打造廈門重要的休閑度假目的地和大型會議首選舉辦地,進一步做大做強同安灣旅遊度假產業。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