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廈門滄江劇院簽約絲綢之路國際劇院聯盟

2016-08-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薇 廈門報道:1日,廈門滄江劇院與絲綢之路國際劇院聯盟簽約,成為該聯盟首家揭牌單位。當晚8點,隨著超級巨星、“月光女神”莎拉·布萊曼的天籟之音唱響,廈門滄江劇院首場演出拉開帷幕。今後,海滄居民在家門口便可享用國際文藝盛宴。當天,俄羅斯、白俄羅斯、烏克蘭、孟加拉、蒙古、羅馬尼亞等來自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的駐華使館、文化機構和演藝機構的代表,共同見證滄江劇院成為“絲綢之路國際劇院聯盟”成員。

  廈門滄江劇院位於大陸最早最大的國家級台商投資區――廈門海滄台商投資區內,據透露,該劇院將與兩岸知名導演合作,籌建兩岸原創劇目工作室,推動兩岸文化的深度合作。

  受邀出席當天開幕演出的著名戲劇導演孟京輝、台灣果陀劇場創始人梁志民導演等兩岸名家表示,期待並將致力於推動兩岸原創劇目的創作與合作。果陀劇場梁志民導演表示,兩岸在舞台劇創作、表演、劇院、制作等方面有非常大的合作空間。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