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泉州市晉江推出“文化空間共享計劃” 多個市級文化陣地場館向社會開放

2017-01-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樹根旺報道:想舉辦公益的講座、公益性的演出,正為場地在發愁?那么趕緊看過來,從今年起,泉州晉江市文體新局推出“文化空間共享計劃”,將有多個市級文化陣地的場館向社會開放,即日起接受“共享”申請。

  目前,“文化空間共享計劃”納入對外開放的公共文化場所包括:泉州晉江市文化中心一樓展廳、三樓視聽室,泉州市晉江博物館學術報告廳、2號展廳,泉州市晉江圖書館三樓學術報告廳,泉州市晉江戲劇中心觀眾入門大廳、高甲劇院、木偶劇院,龍泉書院大成殿,以及泉州市晉江五店市傳統街區露天戲台、布政衙廣場、東北廣場等。申請“文化空間共享計劃”的個人、社會團體等單位應具有相關資質,所舉辦的活動或項目內容須為公益性。申請人或申請單位可通過泉州晉江市“文化空間共享計劃”所在場館的公眾郵箱申請下載表格並報送《泉州晉江市“文化空間共享計劃”活動申報表》。

  “文化空間共享計劃”還將定期在泉州市晉江文化中心、戲劇中心、五店市傳統街區等場館路口設立、更新文化空間共享計劃活動預告欄,公布場館的使用情況,以方便市民在第一時間了解各個文化場館的活動動態。

  泉州晉江市文體新局局長柯國林說:“‘文化空間共享計劃’的推出,將有利於整合利用泉州晉江市市級文化場館的空餘檔期,減少場館閑置率,統籌文藝活動安排,探索管理新機制,提升文化業態,發揮市級公共文化場所的最大效益,提高公共文化資源利用水平,是貫徹落實泉州市委、市政府‘大美泉州市晉江’惠民舞台工程的一項新舉措,將打造泉州市晉江公共文化服務的新品牌。”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