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2015年海峽網建寧名特優農產品線上館開館

2015-07-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傑報道:16日,2015年海峽網建寧名特優農產品線上館開館儀式建寧舉行,展館設蓮、果、筍、菌、特等五個主題展區,8家電商企業以及39家縣農業龍頭企業,參展產品138個。

  據建寧縣副縣長沙陳龍介紹,建寧縣是全國最大的雜交水稻種子生產基地縣,享有 “中國建蓮之鄉”、“中國黃花梨之鄉”、“中國無患子之鄉”之美譽,以建寧蓮子、建寧黃花梨、建寧種子為代表的特色產品在全省乃至全國都享有盛譽。2015年海峽網建寧名特優農產品線上館,目的是宣傳展示推介建寧縣優質特色農產品,引導綠色健康消費,展示建寧農業形象,著力創新流通方式,加快建寧農產品市場體系轉型升級,通過線上展示推介的形式實現建寧農產品上行,推進農產品的品牌創建和農業經營方式轉變,加快農業現代化進程。

  近年來,建寧縣著力突破農產品生產、加工、流通行業的分割局面,加快推進產、供、銷融合,圍繞建寧特色農業,從龍頭培育、基地建設、發展環境入手,推動農業產業發展層次和水平的提升。全縣農產品種植、加工、流通企業135家,縣級以上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65家(其中省級4家、市級25家、縣級36家),市級以上農民專業合作社示范社31個(國家級3個、省級7個、市級21個)。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