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廈鼓航線調整只是一個開始

2015-10-22
来源:海西晨報

  今年,鼓浪嶼獲得了2017年申遺入場券。廈鼓航線調整這一牽動了鼓浪嶼旅遊熱度、人居環境的“大手筆”,可謂來得正及時。

  今年10月份,鼓浪嶼正式推行“禁噪令”,讓小島回歸了寧靜;鼓浪嶼對“黑船”開出3萬元到5萬元的罰單,大大提高了違法者的成本;鼓浪嶼啟動了建築外立面整治,龍頭路一帶將恢複建築本來的面貌……這一系列政策和措施的出台,都是讓鼓浪嶼走向規范和有序的“良藥”。

  也許,這些政策和措施會觸碰到局部利益,但是如果鼓浪嶼不“美”,美麗廈門就“美”不起來。從長遠和全局的角度來看,這就是美麗廈門戰略的一個重要環節。這一系列政策措施也讓我們看到了政府的決心和力度,看到了管理者的法治思維和思路的創新。

  航線調整僅僅是一個開始,這一年的變化讓我們的視野更加寬廣,認知更加深入。我們看到了更大的格局,也看到了文化提升、社區功能的恢複、智慧旅遊的推進、高端旅遊的開發都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開弓沒有回頭箭,只有以更大的勇氣和智慧、更加堅定的決心和意志,才能打好這場攻堅戰。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