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经济动态

漳州借厦洽会引资20.76亿美元

2017-09-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可望签约42个项目,其中14个为香港项目,总投资10.4亿美元

漳州展区现场图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叶晴报道: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9月18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福建省漳州市借力厦洽会,共落实可望签约合同项目42个,总投资20.76亿美元,注册外资6.4亿美元。按投资来源地看,以港澳台项目为主:香港项目14个,总投资10.4亿美元;台湾项目22个,总投资9.6亿美元。

  借投资盛会 加快招商引资

  18日上午,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市长刘远到漳州高新区、台商区、古雷港、招商局四大展馆巡展,详细了解漳州参展情况,并与企业家和各界嘉宾深入交流。

  据了解,漳州高度重视厦洽会这一「家门口」的展会平台,以会为媒展示良好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招商引资。漳州高新区、台商区等展馆,充分展示了漳州的投资环境、产业配套、城市品位等情况。

  此外,厦洽会期间,漳州还将举行医疗医药跨国公司漳州行、漳州(南靖)精密机械产业投资说明会、台北电脑公会漳州对接会等多项活动。

  漳台产业对接 南靖走在前头

  18日下午,由漳州市政府、省商务厅主办,南靖县政府、市商务局、市经信委承办的福建•漳州南靖闽台精密机械产业投资说明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举行,开展精密机械产业链招商,推进漳台产业对接。

  说明会上,南靖精密机械产业园区与台中市工业总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另有总投资超70亿人民币的9个项目进行了现场集中签约。其中,由罗普特科技集团投资的军民融合产业园项目投资额达50亿人民币。

  近年来,南靖县主动承接台湾精密制造、机械装备等产业转移,加快产业集聚集群。全县从事精密机械企业78家,其中已上规模的精密机械企业40家,年创产值近90亿人民币,占全县规模工业产值的20.32%。目前正规划建设的南靖精密机械产业园区,2011年被列入闽台产业合作「五区十园」,将是未来漳州精密机械企业集中区。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