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经济动态

第十七屆國際石材博覽會開幕

2016-11-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第十七屆國際石材博覽會開幕

  全球知名石企組團參展

  截至2016年9月份,南安擁有石材規模以上企業281家,上市後備企業8家,億元企業達68家,實現產值244.72億元,比增9.6%;擁有中國全部的2枚經國家工商總局認定的石材產品“中國馳名商標”, 福建省名牌產品22件、著名商標18枚,高新技術企業3家,省級企業(行業)技術中心6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傑報導:第十七屆中國(南安)水頭國際石材博覽會(以下簡稱“石博會”),8日在“中國建材之鄉”——南安市水頭鎮南安市石材產業展示中心隆重開幕。會上南安市委書記王春金表示,本屆展會以“創新、綠色、跨界、共用”為主題,參展產品突出石材創意與文化,輔以石材機械、石材輔助材料、建築陶瓷、水暖器材及其他裝飾材料,集石材產品展覽、標準發佈、技術交流、專題研討、經貿洽談活動於一體。通過展與會、展與銷三者有機結合,全面加快南安打造石材千億產業集群和國際石材之都建設進程。

  對接“一帶一路”全球石材企業組團參展

  “越來越多的土耳其公司紮根水頭,表明了我們對於水頭及石博會光明前景充滿信心。今年,我們共有43家企業前來參加本次石博會展,再次成為了海外參展團最重要的成員。”土耳其駐廣州領事館總領事巴圖·科斯曼表示。

  南安石材來自全球,銷往全球,石材進口、出口量分別占全國的60%和55%,是國內規模最大、種類最齊全的世界級石材生產交易中心,被列為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專業示範基地。今年“石博會”共設10個展區,共28661個展位,展示面積達91.1萬平方米,是國內石材展會中展位數量最多、辦展規模最大的國際性石材盛會,專業參觀人員將達10萬多人次。土耳其、義大利、巴西、伊朗、巴基斯坦、埃及和印度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7個全球知名石材礦產國的企業組團前來參展。國際展團展示區面積達1.7萬平方米,有來自歐洲、中東、美國、巴西、韓國、印度以及港、澳、台等十幾個國家和地區的532家企業齊聚南安,共襄盛會。

  “共用”理念共促發展

  隨著近幾年來“互聯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等概念的興起,“石博會”已經從傳統意義上的展會逐漸蛻變成插上資訊化“共用”翅膀的彩蝶,成為聯結國際與國內、上游與下游的全景式資訊共用交互平臺。本屆“石博會”出現了許多服務於產業鏈的石材資訊設備,包括三維鐳射掃描技術、VR技術與石材裝飾的融合、石材產業智慧型機器人、石材電商超市行銷模式等。屆時展會將為參展客商提供技術指導、網路對接、資料獲取、資訊傳輸、商務洽談、生產加工、售後服務、人員培訓等方面全方位服務。通過行業企業之間、產業上下游之間、關聯產業之間、國內和國外跨區域之間的科學技術、行銷理念、文化創意等資訊的交流融合,展會實現了“共用”功能。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