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经济动态

黃曦蟬聯福建女首富 身家115億行事極低調

2015-10-20
来源: 海峽都市報

  

  廈門網訊 據海峽導報(微博)報道(記者 張順和)2015胡潤女富豪榜昨日發布,在50位上榜名單中,福建女富豪占據了兩席。其中,總部位于廈門的福信集團董事長黃曦再度上榜,以115億元排名總榜單第26位,蟬聯福建女首富。她的財富較上一年度增加了15%,但排名下降了9位。

  公司總部位于福州的陽光城實際控制人吳潔,以90億元排名第36位,成為該榜新增的福建女富豪。

  根據榜單,45歲的“大黑馬”周群飛以財富500億元成為新一屆“女首富”,這是胡潤女富豪榜發布十年來誕生的第四位女首富。(廈門網(微博))

  相關新聞:

  廈門福信集團董事長黃曦 福建最有錢的女人

  海峽網10月20日訊(海峽都市報(微博)記者 林可)福建哪位女子最有錢?胡潤2015女富豪榜給出了答案。榜單昨日正式公布,共有50名女富豪上榜,其中福建有兩位,廈門福信集團董事長黃曦以115億列26位,與去年相比財富增值15%。而陽光城林騰蛟的嫂子吳潔以90億列36名,這也是吳潔首次上榜。

  福信集團和黃曦都少有人知。記者查閱資料發現,福信主業以金融和地產為主,是民生銀行的發起人之一。福信集團由陳章輝創辦,但他在2000年英年早逝,此后黃曦便接棒掌控福信。公開資料顯示,黃曦曾執教于廈門市杏林中學,任職數學老師7年。直到1989年,黃曦進入廈門福信房地產有限公司,與陳章輝是共同奮斗的創業元老。

  與福信集團有業務往來的朱先生告訴記者,黃曦行事極其低調,甚少在公開場合出席活動,黃曦甚至都極少現身董事會會議,其中2009年董事會是由福信副總裁張建華代表出席。

  自2007年起,胡潤富豪榜才將“黃曦家族”作為“福信集團”的代言。“低調、內斂、保守、隱形富豪”,是廈門地產人士對福信的評價。

  而福信總裁吳迪此前亦表示,福信是一家沒有血緣關系的家族企業,且福信全面實現了所有權與經營權的分離,創始人家族已經徹底退出公司的日常管理。

  (海峽網)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