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经济动态

闽西自主品牌汽车问世

2015-01-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邬眉报道 :16日,福汽新龙马“启腾领航 载梦而行”感恩营销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岩举行。福汽启腾M70的问世,标志着龙岩首个自主品牌汽车的诞生,改写了闽西不能生产乘用车的历史。

  龙岩市长池秋娜在致词时表示,汽车产业一直是龙岩十二五重点培育的潜能产业,也是实现闽西老区加快发展的重要支撑。启腾M70为客户购买微客车提供了全新的选择,同时也实现了长期以来闽西人民打造自主品牌汽车的梦想。

  福汽集团董事长廉小强对龙岩自主品牌汽车的前景充满信心,他说,预计2014年底,福汽新龙马将在全国拥有经销商网店310家,服务网店306家,形成一个遍布全国的庞大的营销和服务网络。

  政企合作 闽西汽车产业翻新篇

  据了解,福汽新龙马由福汽集团与龙岩市政府共同出资成立,是福建第一个生产品种最齐全,且具有完全自主品牌的整车生产企业,是福建省三大汽车产业基地之一。拥有包括整车研发设计、发动机制造、整车制造在内的完整的自主品牌发展体系,及年产30万辆整车项目、年产30万台发动机项目和汽车研发中心三大核心项目。其发动机项目将解决福建汽车发动机长期依靠省外配套的现状,填补福建省汽车发动机生产的空白。

  据福汽集团董事长廉小强介绍,福汽新龙马整车及发动机两大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120亿元、利润11亿元、税收7亿元,同时可带动50家以上汽车零部件企业及30亿元以上相关行业的投资,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而研发中心项目完成后,也将为福建省及周边区域汽车产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研究实验平台。

  图片说明:

  1、龙岩市委书记黄晓炎、市长池秋娜等领导见证集体签约

  2、福汽新龙马向龙岩市所属单位交付300台启腾M70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