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经济动态

今年1月份福州口岸活鳗出口量增长1倍多

2014-02-17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新华网福州2月17日电(记者胡善安)记者16日从福州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月份福州口岸出口活鳗14批,17.2吨,55.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33%、123%、134%。

  据统计,1月份福州口岸出口烤鳗16批,155.9吨,512.3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0%、8.4%、14.3%。

  为帮促辖区鳗鱼出口企业,福州检验检疫局摸索出通过估算投喂饲料量与鳗鱼原料供货量的关系,审核鳗鱼原料申请供货量,防止企业收购非备案养殖场的鳗鱼原料;加强出口烤鳗质量安全风险排查,指导出口鳗鱼加工企业将原料收购、蒸煮、金属探测列入关键控制点,实施有效监控;指导企业建立“出口食品身份追溯系统”和原料供应商评估体系,强化企业对产品质量的全过程控制体系,促进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提高企业质量自控水平;出口鳗鱼免收费政策,降低了鳗鱼企业的生产经营成本,提升了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完)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