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经济动态

厦门多家上市公司高管离职 原因各有不同

2014-02-13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宗满意)今年以来,厦门上市公司高管变动不小,不少高管开始离职。近日,厦门上市公司安妮股份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副总经理徐光因个人及家庭原因离职。而在1月份,盛屯矿业的副总经理唐诗佳离职,科华恒盛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吕永明离职,乾照光电董事马颂德离职。

  资料显示,徐光是在去年4月份从同行业的另一家纸品公司跳槽而来,担任该公司营销总监兼北京子公司总经理。当年9月份,他就被董事会聘任为副总经理。没想到才几个月,他就提出离职。知情人士透露,徐光的家人早已移民境外,他主要是因为家庭原因而放弃现在的工作。

  在今年春节前夕,科华恒盛 的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吕永明也正式辞职,公告说是个人原因。吕永明自1995年至2008年在厦门本地会计事务所任职,2008年科华恒盛上市前夕,他进入科华恒盛担任财务副总监。1月28日,盛屯矿业也发布公告说,该公司副总经理唐诗佳因个人原因辞职。1月20日,乾照光电 (300102 ,,,)董事马颂德也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职务。而在去年,乾照光电的董事、副总经理王维勇和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王花枝也都相继离职,两人还直接或间接持有不少上市公司股票。

  其实,上市公司离职近期也不少,光是春节后的这几天沪深上公司中就有将近20家上市公司发布董事、监事或高管的离职公告。比如,昨晚重庆钢铁就发布了该公司董事、总经理陈洪的辞职公告;凌钢股份发布了董事会秘书文广的辞职公告等。

  这些“董监高”的离职原因,在公告中基本上都说是“个人原因”或“工作变动”,其他均未提及。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董监高离职原因各有不同,有的是因为上市公司业绩没有达到预期而“走人”,有的则是通过离职来将自己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进行“套现”,也有的是因为年龄原因或者兼职太多而不得不选择“退出”等。上市公司的董监高离职是正常的现象,对于投资者来说则要关注离职背后带来的主营业务的变动情况,看对股价是否构成实质性影响。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