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经济动态

福建省将实施科技型龙头企业培育计划

2014-02-11
来源: 福建日报

记者从10日召开的福建省科技和知识产权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福建省将实施科技型龙头企业培育计划,引导创新资源向龙头企业集聚,做大扶强科技型龙头企业。同时,实施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工程,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推动新建科技企业孵化器20家以上,争取完成至2015年底全省科技企业孵化器达100家的任务。

  今年,福建省将在全省筛选一批关联度大、主业突出、创新力强、带动力强的科技型行业龙头企业,形成龙头引领、链条延伸、集群共进的局面;引导中小微企业围绕龙头协作配套,拓展延伸产业链条,最大限度发挥产业集聚效应。

  为引导创新资源加快向龙头企业集聚,我省将支持行业龙头企业牵头组织实施重大产品开发、应用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的项目;鼓励龙头企业建设研发机构、加大研发投入、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鼓励龙头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企业,支持龙头企业海外并购拥有核心技术和重大发明专利的科技型企业。

  在实施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工程方面,我省将研究“苗圃-孵化器-加速器”整体孵化生态体系的建设思路,鼓励多元化主体投资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新增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以上、省级10家以上,推动建设“福建省生物医药孵化器及服务平台”等省重点孵化器建设项目,带动全省创新药物产品与技术研发。(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