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经济动态

金門要成為兩岸經貿試點先行區

2015-06-15
来源:东南网

  東南網6月15日訊(海峽導報記者)陳福海昨日在論壇大會上表示,金門在兩岸關系中始終扮演重要的關鍵角色,當前金門要爭取成為兩岸經貿試點先行區域。

  陳福海認為,金門離大陸一水之隔,與廈門近在咫尺。從歷史上看,金門與廈門在明清時代均隸屬于泉州府同安縣。“兩門”情同手足,血濃于水,水乳交融,必須合作互惠,才能創造雙贏。“諸如供水、供電等民生議題,有賴兩岸合作互利,才能讓人民有感。我們殷切期待兩岸沿著和平發展的路徑真誠合作,共謀解決經濟民生議題,增進兩岸人民福祉。”陳福海說。

  陳福海表示,如今國際經貿競爭異常激烈,大陸已啟動福建自貿區,而臺灣因為社會共識不足,對服貿、貨貿沒有定論,“為促進兩岸和平交流的發展,我們愿意立足金門,連接兩岸,秉持‘九二共識’為基礎,爭取讓金門成為兩岸經貿試點先行之區域”。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