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经济动态

內地城市經濟表現排名:廈門第7 北京無緣前十

2015-10-20
来源:東南網

  您心目中中國發展最好的城市是哪里?北上廣,還是其他城市?近日,美國知名智庫米爾肯研究所首次為中國內地城市經濟表現進行排名,廈門名列第7。

  據悉,此次研究報告共涵蓋了266個中國地級市及以上級別城市的經濟數據,其中包括34個一二線城市和232個三線城市。

  記者注意到,這份榜單上前10名的城市分別是成都、上海、天津、大連、南京、合肥、廈門、長春、重慶及深圳。報告分析,廈門是中國最早實行對外開放政策的4個經濟特區之一,也是兩岸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合作示范區、東南國際航運中心、兩岸區域性金融服務中心和兩岸貿易中心。

  此次排名前10位的城市,除成都、重慶為西部城市外,大部分均位于東部沿海地區。值得一提的是,首都北京此次并沒有出現在排行榜前10名,而只是居第13位。

  報告同時指出,中國未來將極大程度依靠城市群的聚集和中小規模城市的發展來獲得增長動力,中國內陸擁有巨大的增長潛力。

  據悉,視城市為國家經濟增長引擎的米爾肯研究所是美國知名獨立經濟智庫,非盈利、無黨派,著力于通過合作的方式打通資本、就業、健康的通道,進而促進全球繁榮。米爾肯研究所進行基于數據的研究,召開以行動為導向的全球會議,并倡導有意義的政策創新。(記者 劉宇瀚)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