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经济动态

首屆海絲泛家居主題周構建海內外朋友圈

2016-11-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傑報導:11月8日,首屆海絲泛家居主題周在中國建材之鄉——南安隆重舉辦。圍繞“一帶一路”、“中國製造2025”、“互聯網+”,南安提出“泛家居”產業聯盟新模式,以工程、家居設計為基礎關聯,以建材生產、裝飾設計等跨行業資源整合為行銷點,立足南安石材陶瓷、水暖廚衛、五金安防等優勢產業,輻射全球。

  南安市委書記王春金表示,南安將依託全國90多家異地商會和海外聯誼會,借力350多萬海外鄉賢,擴大泛家居產業的全球“朋友圈”。南安泛家居產業將佈局全國和‘一帶一路’節點城市乃至世界各地,打造泛家居全球品牌。”

  在當天開館的南安首個泛家居線下體驗中心——英良館,記者看到經過設計的石材與傢俱、燈具等產品相互映襯,展現南安泛家居聯盟的品牌力量。體驗館還設置了最先進的VR設備,參觀者戴上特製的眼鏡便可輕鬆體驗身處虛擬家居環境的觀感。

  據瞭解,英良館集合了南安建材家居元素,設有包括家居館、廚衛館、公寓館、別墅館、半寶石館和泛家居史館等18個展廳,給予海內外客商全新的消費體驗,為客戶提供“廠家直銷、一站式採購、一體化服務”新型裝飾整體解決方案。

  英良集團董事長劉良說,“泛家居今後將以此為範本,在全國各地及海外設計專案體驗館。”未來,南安還將借助國家“一帶一路”春風,依託海內外南安鄉賢、異地商會、海外聯誼會等資源,在全國各大城市和“一帶一路”節點城市,複製一批集成體驗中心,讓泛家居項目迅速走向世界。

  記者瞭解到,南安首個泛家居海外體驗中心已籌畫在印尼落地,通過當地“南安市泛家居建材產業城”,集中展示南安水暖、瓷磚、石材、消防等產品。目前,印尼方面已組建成立印南建材採購公司,南安海絲泛家居供應鏈(印尼)管理有限公司也在成立中。成立後,雙方將以泛家居專案為基礎,通過公司化運營,全面拓展印尼市場。

  持續到11月14日的此次活動周還將舉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泛家居項目對接會、南安市海絲泛家居產業聯合會理事會領導班子第一次會議、“對話泛家居”設計圓桌會暨“成功杯”室內設計大賽頒獎儀式,以及南安市海絲泛家居主題展示暨大型定制活動。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