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講好福建故事 譜寫時代華章

2017-08-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講好福建故事 譜寫時代華章

  福建省新聞「兩會」召開,省委書記尤權、省長于偉國會見本報駐閩代表等新聞工作者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斯達報道:8月11日,福建省新聞工作者協會第七屆理事會暨省新聞學會第六次會員代表大會在福州舉行,中國記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季星星到會指導,香港商報、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臺等境外及中央主流媒體駐閩機構也參加了會議。會前,省委書記尤權、省長于偉國會見了本報駐福建辦事處主任、首席記者田琴等全體與會代表。

  尤權代表福建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對會議召開表示祝賀。他說,近年來,全省新聞戰線包括中央各駐閩新聞單位,大力宣傳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宣傳福建改革發展的生動實踐,講好福建故事,傳播福建聲音,充分發揮了新聞媒體在引領輿論、凝聚人心、促進發展中的作用,我們表示衷心感謝。

  尤權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去年11月7日會見中國記協第九屆理事會全體代表時,對廣大新聞工作者提出了政治堅定、導向正確、業務精湛、作風優良的工作要求和殷切期望。全省新聞戰線要認真貫徹落實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正確政治方向,增強「四個意識」,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樹立正確輿論導向,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的方針;要磨礪精湛業務,進一步加強對黨的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的學習領會,勇於改進創新,不斷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要弘揚優良作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深入實際、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努力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的優秀新聞作品。

  省委常委、宣傳部長高翔在會上講話。他要求,全省廣大新聞工作者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新聞輿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四向四做」的要求,把牢政治方向、站穩政治立場,堅持正確導向、嚴守宣傳紀律,服務中心工作、推動改革發展,強化改革創新、提升宣傳實效,恪守職業操守、錘煉優良作風,為「再上新臺階、建設新福建」提供有力的思想輿論支持。

  大會審議了福建省新聞工作者協會第六屆理事會工作報告,修改了福建省新聞工作者協會、省新聞學會章程,選舉產生省新聞工作者協會第七屆理事會、省新聞學會第六屆常務理事會。

  福建與香港有著深厚的歷史淵源,閩港合作在福建省對外開放工作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作為溝通閩港兩地的重要媒體平臺,香港商報始終高度關注、積極助推福建的經濟社會發展。

  接下來,香港商報福建辦事處將圍繞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這條主線,聚焦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建設、中國(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福州濱海新區建設等重大主題,深入福建各地採訪報道,採用融媒體平臺、手段,以港媒視角,講好福建發展故事,擴大福建對外影響力。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