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十年耕耘 2017鳳凰花夏令營開營

2017-07-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薇報道:21日天下午,2017年廈門大學鳳凰花夏令營開營儀式暨十周年慶典在珩厝小學舉行。翔安區教育局副局長許海建、翔安區團區委副書記陳明、新店鎮團委書記許小樹、珩庴小學校長吳志雄、廈門大學翔安校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高忠華,廈門大學研究生院綜合辦副主任羅春霞、廈門大學校辦副主任、翔安校區辦主任劉立榮,廈門大學學生處副處長、翔安校區學生辦主任張清榕,廈門大學翔安校區團工委書記洪海松,廈門大學鳳凰花志願服務團領隊、鳳凰花社創社社長詹偉峰、以及曆屆鳳凰志願服務團指導老師和志願者代表共同出席。

 

 

  開營儀式上,翔安區教育局副局長許海建,廈門大學翔安校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高忠華老師共同為鳳凰花夏令營授旗。

  2010年珩厝第一屆志願者代表,連續參加四屆鳳凰花夏令營活動、“最美鄉村教師”蘇珊娜向志願者們分享志願服務中的成長曆程,她說這期間我們見證珩厝小學的變化,夏令營的營員們越來越優秀。雖然我們的課堂改變不了整個世界,但是我們可以努力給孩子帶去感知愛、傳播愛的能力和改變命運的希望。

  廈門大學志願服務團領隊、鳳凰花社創始人詹偉峰老師表示,這些年最欣慰的是看到鳳凰花與孩子的成長,鳳凰花團隊志願服務水平更加專業,朝著制度化、項目化、品牌化的方向發展;孩子們不再是靦腆寡言而是活潑開朗,不再是內向矜持而是笑容燦爛,這對於鳳凰花來說即是最大的收獲。他希望鳳凰花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不忘初心,繼續在服務基層的道路上前行,勇於擔當,努力在成就自我的過程中奉獻青春。

 

 

  鳳凰花夏令營是廈門大學鳳凰花志願服務團是廈門大學委員會指導下開展的一項社會公益品牌活動。自2008年成立以來,服務團始終秉持“青春、責任、奉獻”的精神,以“傳播理想、引導情趣、開闊眼界、激發想象、啟迪心靈”為目標,通過“文藝課程教學+時政課題調研”的服務模式,先後在四川雅安、龍岩長汀、廈門翔安、廣西百色等地的基層農村開展實踐幫扶活動。十年來多次榮獲“全國抗震救災優秀團隊”、“全國大中專學生暑期三下鄉優秀項目”、“福建省暑期社會實踐優秀團隊”、“廈門市優秀夏令營”等榮譽稱號。已有超過450名的廈門大學學生參與到鳳凰花志願服務團的幫扶實踐活動,累計服務營員兩千餘名。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