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閩建寧縣開啟桃梨采摘季 打造生態旅游名城

2017-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杰報道:14日,“為荷而來·好梨相待”--溪口桃梨觀賞園采摘季活動在溪口鎮楓源村桃梨觀賞園隆重拉開帷幕。吸引國內外近千名游客齊聚梨園,享受采摘黃花梨帶來的樂趣。

  據建寧縣委副書記許家源介紹,此次采摘活動是2017“為荷而來”第二屆中國建蓮文化旅游嘉年華的系列活動之一。活動以梨采摘為主題,力求以梨為媒,助推鄉村旅游的發展。當天上午,在溪口鎮楓源村桃梨觀賞園舉辦了隆重的啟動儀式,分別進行了精彩的開幕式文娛演出、親子趣味比賽(采梨、削梨、吃梨、評梨等)、特產展示等活動。

  本屆梨王的獲得者、來自高圳果園的陳春花表示,之所以能夠榮獲梨王的稱號,主要在于他們果園的養殖基地土壤肥沃,水質優良,由富含多種微量元素的山泉水灌溉,并且肥料全部采用發酵后的農家肥,生產出來的梨,果大、色艷、味濃。

  據了解,建寧縣是“中國黃花梨之鄉”,年種植蓮子5萬畝、產量4000噸,種子13萬畝、產量6萬噸,果子15萬畝(其中:黃花梨12萬畝、黃桃2萬畝、獼猴桃1萬畝)。活動舉辦地溪口鎮是建寧縣農業大鎮,主要有水稻制種5萬畝、水果4萬畝(其中黃花梨3.6萬畝、黃桃3000畝、獼猴桃500畝、葡萄500畝)、林下養雞45萬羽、食用菌7000萬袋,擁有鑫錦宏農牧、歐洲風情園、綠源果業、大川菌業等一批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

  許家源表示,近年來建寧縣大力發展生態旅游產業,積極整合農業產業資源,充分利用建蓮、黃花梨、金針花等資源優勢,推出果品采摘、休閑度假、風景觀賞、農事體驗等活動于一體的鄉村旅游景點,確立了“清新花鄉·福源建寧”的旅游主題形象,打造國內知名鄉村旅游目的地和閩贛生態休閑旅游名城。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