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閩菜走出去”高峰論壇福州舉辦 10萬元全球征集“閩菜之歌”

2017-07-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2017年6月30日,福建省餐飲烹飪行業協會在福州舉辦“閩菜走出去”高峰論壇。福建省商務廳副廳長嘎松美郎、福建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副主任鄭惠文、福建省餐飲烹飪行業協會林小龍會長、中國網海峽頻道總編葉奇棟、以及美國福建烹飪協會會長郭克賜、石獅市榮譽大酒店總廚胡滿榮等福建餐飲烹飪企業代表均出席了此次論壇。會上,“閩菜之歌”歌詞全球征集活動同時啟動,獎金更是高達10萬元。征集時間:2017年7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

  此次論壇以“八閩美食,全球共享”為主題,旨在認真貫徹落實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圍繞福建省關於推動閩菜走出去工作部署,切實推進福建省餐飲業提質增效、轉型升級,加快閩菜“走出去”步伐,開拓國內外市場,進一步提升閩菜美譽度和影響力。

  論壇著重圍繞福建省商務廳《關於推動閩菜走出去的指導意見》中提出的總體思路、目標和措施,結合閩菜在全國和海外經營發展中取得的經驗和遇到的問題,與會的海內外餐飲經營者、廚師和專家進行了交流研討:

  美國福建烹飪協會會長、特級廚師、閩菜第三代傳人郭克賜結合美國中餐發展現狀分享了閩菜走出去的對策。他說,中餐行業在適應美國環境的過程中經曆了從被動向美國環境讓步、到積極接受美國環境、再到主動進行變革的階段,推動中華飲食文化在世界飲食的發展多樣性中做出了突出的貢獻,加快閩菜走出去步伐時機已經成熟。

  石獅市榮譽大酒店總廚胡滿榮當天的演講主題是《閩菜走出去,文化要先行》,他結合其在國外的經曆談到越來越多風味的中餐在國外流行,認為這既是挑戰也是機遇,福建人應利用閩菜作為中國八大菜系之一的獨特優勢推陳出新,革故鼎新,把對外發展的道路走得又快又穩,推動閩菜穩步走向全國,邁向世界。

  此外,新加坡中廚協會顧問胡雅琍做了《閩菜在新加坡的現狀與發展趨勢》主題演講,福建省飲食養生協會會長朱燦分享的是《閩菜國際化的機遇與挑戰》,醉南拳品牌創始人雷盛海根據自身企業的成功運營經驗提出了《讓客家菜成為閩菜走出去的先鋒》的暢想。

  海內外餐飲企業代表分享了各自的成功經曆之後的,與會的餐飲企業代表與領導專家共同就《八閩美食 全球共享》進行了交流對話。

  當天的論壇,與會領導和海內外餐飲企業共同為閩菜走出去獻計獻策,圍繞制定閩菜戰略發展路線提出了各自的真知灼見,描繪了閩菜發展的新目標和路線圖、時間表,為讓閩菜走出去如何走的准、走的好、走的快、走的實,凝聚了福建餐飲界的信心和共識,提振了福建餐飲業的發展信心。

  論壇結束時,中國網海峽頻道聯合福建省餐飲烹飪行業協會共同發起了”閩菜之歌”歌詞全球征集活動,此次活動將面向全球發布“閩菜之歌歌詞征集令”,獎金高達10萬元。參賽者通過登錄中國網海峽頻網站(http://fj.china.com.cn/),點擊進入“閩菜之歌歌詞征集令——10萬元大獎等你來”專題,下載作品提交表並規范填寫。征集時間:2017年7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評選時間:網絡投票時間為2017年9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專家評審時間為2017年10月1日至2017年10月15日,集結7名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對13個入圍作品進行評選,決出最終獲獎作品。最後的頒獎時間為2017年11月。最終勝出的獲獎作品可獲6萬元現金獎勵(1名),優秀作品1萬元現金獎勵(2名),入圍作品2000元現金獎勵(10名)。主辦方希望通過此次閩菜之歌歌詞征集活動在全世界大力弘揚閩菜文化,提升人們對閩菜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此次論壇由福建省餐飲烹飪行業協會主辦,福建省商務廳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指導。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