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在榕举行

2017-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7日,第十五届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启动暨签约仪式在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大会15日—20日在福州、漳州、宁德、南平四地举办。组织来自台湾155家机构的160名代表来闽对接,主要包括生态建设专业人才、意向来闽创业就业台湾青年、高等院校和人力资源机构专业人士。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总经理廖世铢介绍,今年有福州、宁德、南平、漳州等四个设区市和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等产业、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参与主办。全省有80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与主会场和分会场对接。会前共征集到双方都有明确合作意向的人才项目138项,有意进一步洽谈合作的人才项目信息1400多项。此外,省教育厅将专门举办闽台高校校际合作专场推介交流会。

  他表示,大会紧密结合省里发展大局,针对我省生态省建设、吸引台湾青年来闽创业就业、闽台高校合作、闽台人力资源机构合作等需求,安排四个主题板块的对接。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对接台湾现代农业、健康养老、食品加工、生态旅游、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人才项目。台湾青年来闽创就业,重点对接电子信息、电子商务、文化创意、金融投资、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方面的人才项目;高校合作交流,重点对接台湾科技类、管理类、职业类院校的校际合作、学术交流、教师培养等方面项目。人力资源机构合作交流,重点对接台湾104人力银行、1111人力银行、台湾汎亚人力资源公司等知名的招聘、职业培训、管理咨询类机构项目。

  据了解,今年云南、广西、海南、陕西、湖北、广东、重庆、天津等兄弟省市人才服务机构,专门前来与台湾人力资源机构寻求对接合作。广西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组织7家会员单位组团参会与台湾同业机构举行专场合作座谈。云南在去年组团参会、成效突出的基础上,今年再次组团并扩大规模,组织包括企业、高校、医院在内等13家单位40多人团组参会。

  本次大会闽台有关机构在会前进行了积极的对接,达成了一大批闽台人才合作项目。“两岸幼教校际交流”、“电商平台技术合作”、“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合作”、“儿童不插电编程教育推广”、“共建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平台”、“聘任为创意形象研究院院长”、“闽台职业教育与鉴定项目合作”、“共建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平台”、“JW生态海绵城市项目合作” 、“榕台人才交流合作平台建设” 、“空气过滤产品技术合作”、 “育婴养老照护项目合作”等12个合作项目在现场签约。(张杰)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