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2017海峽兩岸(集美)龍舟文化節開幕

2017-06-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龍舟集美行、兩岸一家親,10日上午,2017海峽兩岸(集美)龍舟文化節暨“嘉庚杯”“敬賢杯”海峽兩岸龍舟賽在廈門集美龍舟池隆重開幕。“嘉庚杯”“敬賢杯”海峽兩岸龍舟賽作為今年第九屆海峽論壇首個啟動的重要活動,自2006年首輪賽事舉辦至今已是第十二屆,本屆龍舟賽共有來自台灣、香港、大陸的52支代表隊受邀參賽,圍繞海峽論壇“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主題,通過競賽形式,深化兩岸基層民眾交流互動,共同傳承中華優秀文化。

  國台辦交流局局長黃文濤,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副主任王玉龍,陳嘉庚先生孫子陳君寶等人出席了此次開幕式。

  除了精彩賽事,本屆龍舟文化節以“弘揚傳統文化,共繪兩岸親情”為主題,不僅舉行了傳統莊嚴的祭祀大典,還特邀兩岸青年共聚龍舟池畔,以文會友,開展一場獨具韻味的海峽兩岸詩詞大會。

  同時,龍舟池南岸打造了系列傳統趣味的文化活動:端午習俗集市、親子嘉年華、傳統習俗比賽——捉鴨子、包粽子,將傳統民俗融入趣味遊戲中,遊客可以通過投壺、射五毒、點雄黃以及各種趣味親子小遊戲在互動娛樂中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

  據了解,集美龍舟賽最早由愛國華僑領袖陳嘉庚於1953年在他的故鄉集美創辦,海峽兩岸同宗同源,龍舟賽事在海峽兩岸都有著悠久的曆史和廣泛的群眾基礎。

  胡薇 陳小穎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