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晉江正式申辦2020年世界中學生運動會

2017-06-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斯達報道:日前,以福建省副省長黃琪玉為團長、泉州市市長康濤、晉江市委書記劉文儒等為代表的中國福建世界中學生運動會申辦代表團走進法屬波利尼西亞,並在國際中學生體育聯合會(以下簡稱“國際中體聯”)執委會上正式提交申辦報告。

  世界中學生運動會是由國際中學生體育聯合會主辦的中學生最高水平的國際性綜合性運動會。2016年12月,晉江入圍2020年第十八屆世中運申辦城市,與匈牙利布達佩斯等城市競爭最終舉辦權。此次正式提交申辦報告,標志著晉江2020年世界中學生運動會申辦工作進入最後的沖刺階段。

  “世界中學生運動會是一項重要的國際綜合性體育賽事,如能承辦此項賽事,必將有力推動福建體育事業特別是學生體育事業的發展,促進福建體育對外交流合作。”黃琪玉在申辦致辭中說,這份申辦報告,不僅是對2020年第十八屆世界中學生運動會規劃藍圖的綱領性文件,更是對國際中體聯和國際社會的莊嚴承諾。

  “申辦2020年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將全面推動晉江體育產業轉型升級、跨越發展,是晉江再一次實現華麗轉身的重要契機。”晉江市委書記劉文儒表示,晉江市經濟雄厚、曆史悠久、生態優美、交通便利、城市開放,其城市精神與體育精神高度融合,具備成功舉辦一屆世中運所必需的條件和能力。

  晉江是國內繼深圳、成都之後的第3個國家體育產業基地。經過這些年的發展,晉江已經成為我國重要的體育制造業基地,形成比較完備的制造業鏈條。2016年晉江體育產業產值達到1472.33億元。通過申辦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帶動體育產業發展和體育城市建設,晉江力爭到2020年,體育產業總規模超過1800億元,建成全國知名、國際有影響力的體育城市,打造體育活力之都、運動之城。

  據悉,國際中體聯將於今年7月進行考察評估,最終在10月舉行的執委會上投票確定第十八屆世中運舉辦城市。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