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石墨烯新能源合作發展論壇聚焦低碳未來

2017-05-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7日,“低碳中國引航未來”石墨烯新能源合作發展論壇於廈門舉辦,全國政協委員王鶴齡、中國著名經濟金融學家張亦春、天乙集團董事長湖濱等來自各行各業的精英人士彙聚一堂,共同探討信息技術、新能源技術和新材料的廣泛應用將帶來的社會變革。

  國家級新能源產業領軍人物劉洪立跟到場的來賓分享:“新能源的新在於我們的大腦,怎么去發現新的能源。量子聚合能使柴火一秒鍾燃燒,但想要實現瞬時切割,這就需要結合石墨烯將量子技術應用到各處。”

  中國著名經濟金融學家張亦春教授在演講說到:“現在我們人類的生存離不開能源,光熱這一新能源進步在直接吸收太陽光熱轉化各種物能,低碳綠色能源,避免環境汙染。光熱新能源對於解決國家能源環保問題意義重大。石墨烯是典型的低碳材料,超薄,超快。”

  會上,天恒量子(廈門)科技有限公司與中國管理科學研究院量子科學研究所簽約,將共建天恒太陽能量子研究中心。天恒量子是福建天乙新能源集團與恒力石墨烯科技產業集團共同成立的量子產業平台。中國管理科學研究院量子科學研究所是中國管理科學研究院的二級科研事業單位,兩方將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人才互通,共同開展量子基礎科學、技術科學、研究成果應用推廣普及工作,推動量子產業化發展,打造中國量子科學研究和應用產業高水平平台。

  胡薇 白宇琳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