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第十九屆中國(晉江)國際鞋業暨第二屆國際體育產業博覽會舉辦

2017-04-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鞋博會開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詩迪報道:4月18日,第十九屆中國(晉江)國際鞋業暨第二屆國際體育產業博覽會在“中國鞋都”泉州市晉江美旗城拉開序幕,活動將持續至21日。

  本屆博覽會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中國輕工業聯合會、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主辦,泉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體育局、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福建省委員會、中國皮革協會、中國皮革和制鞋工業研究院協辦,泉州晉江市人民政府、晉江市國際商會、晉江市制鞋工業協會承辦。

  據了解,本屆博覽會展館面積達6萬平方米,共設置2200個國際標准展位,設立體育用品、鞋紡材料、機械設備三大主體展區,同時設立“一帶一路”品牌館、晉江鞋業指數館、科技館、招商館、體育城市館、集成電路館、石墨烯產業應用展示館、人力資源服務園、產業展示館、品牌產品館、中小企業鞋類精裝區、媒體展示區和台灣鞋機館等10多個特色館。

  中共晉江市委書記劉文儒在開幕式上致辭說,今年是習總書記總結“晉江經驗”十五周年,當前,晉江上下正努力打造國際化創新型品質城市,積極申辦第十八屆世界中學生運動會,並將以此為契機,加快體育城市建設,推動體育產業發展,力爭實現產業城市“雙提升”,續寫“晉江經驗”新篇章。

  十八年來,鞋博會伴隨著晉江鞋業,在“晉江之路”上留下了一個重要的裏程碑,取得了巨大反響。本次展會展覽范圍涵蓋體育產業全鏈條,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體育行業知名品牌,以及美國、法國、意大利、俄羅斯、澳大利亞、越南、孟加拉等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和專業客商參會。

  開幕式後,領導嘉賓參觀了博覽會展區,晉江市長張文賢在巡館結束後來到新聞中心接受采訪。“設立的10多個特色館進一步深化了展會的內涵,中國體育用品聯合會在今年首次加盟,作為主辦單位,進一步增加了展會的體育元素。有幾個鮮明的特點是,本次展會一是聚焦體育智造全鏈條,除了展示制鞋有關的產品之外,還展示了智能穿戴,集成電路,高端材料,健身器材等;二是聚焦中運會,專門設置了世界體育及奧林匹克文化專題展館,全面推廣體育文化精神;三是聚焦體育服務業,設立體育服務業專區,設立體育服務業專區,展示賽事體驗、運動休閑、健康服務等新業態。這次展會,可以說是一

  次發布國內外體育產業最新發展趨勢,行業信息全面、集中的展會。”晉江市長張文賢在采訪中說到。

  在人才引進方面,市長張文賢說到,晉江提出創建國際化創新型品質城市,從一雙鞋到一座城的轉變。政府會有政策的支撐和引導,我們專門設立了產業引導資金,加大了政策的扶持力度,並在人才環境方面做出努力,經濟發展到一定程度,最需要的就是人才的支撐,所以我們這次特別設立了一個人才展館。

  相比往年,今年展會規模更大、國際化水平更高、體育元素更豐富、創新驅動更明顯。本屆鞋博會以“提升品牌展會內涵,助推體育產業發展”為主題,體育元素、國際元素、創新元素、營銷元素進一步突顯,亮點紛呈,精彩無限。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