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第三屆海絲品博會本月開幕 40個國家和地區前來參展

2017-04-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田琴報道:“第三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系列活動--第三屆中國(泉州)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品牌博覽會(簡稱“海絲品博會”)將于4月18日至20日在泉州石獅服裝城展覽藝術中心盛大開幕。屆時,來自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及全球范圍的近40個國家和地區前來參展,共同助推泉州海絲品牌,繁榮海絲國際貿易。

  603個展位迎接全球特色展品

  海絲品博會以“新絲路、新合作、新融合”為主題,旨在打造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經貿盛會。

  在展館及展區劃分上,本次海絲品博會的舉辦地石獅服裝城展示中心一號館共有三層,總面積2.6萬平方米,共設展位603個。代表泉州海絲品牌的六大縣市品牌館位于一層中庭醒目位置,約旦館、蒙古館、歐洲創新館等展區則圍繞中庭,共設置295個標準展位。二層設有標準展位217個,分別為伊朗館、烏茲別克斯坦館、巴基斯坦館、馬來西亞館、泰國館等。三層設有標準展位91個,為國際名酒展區。

  展品范圍從服裝服飾、家居飾品、特色食品、農產品、傳統手工藝品,到智能制造、健康醫療、廚房家電等,可謂包羅萬象。其中, 泉州海絲品牌展區內設有泉州文化遺產館、石獅健康醫療智能館、安溪茗茶與藤鐵工藝館、德化瓷器館、永春香道館和南安泛家居館六大展示館。此外,一層的“泉州商標館”和“跨境電商展區”也集中展示了泉州經濟建設、品牌建設取得的成績和發展新方向。

  40個國家和地區貿易精品亮相

  作為本屆海絲品博會亮點之一,智能制造館和歐洲創新館將匯聚歐洲創新產業資源。

  歐洲創新館將邀請瑞典、荷蘭、芬蘭、德國、丹麥、比利時等歐洲國家的創新產業公司參展,涉及智能制造、大數據、人工智能、智慧醫療、海洋深加工、高端食品、綠色技術、紡織新材料等行業。

  展會期間,將舉辦世界500強企業技術負責人主持的“材料科技合作論壇”等,洽談中歐相關創新產業的互補性合作。

  此外,近40個國家和地區貿易精品的集中亮相,更凸顯了海絲品博會的國際性,其中泰國、馬來西亞、巴基斯坦、中國臺灣的展商企業數量最多。

  意大利館以紅酒和時尚產品為亮點,展示意大利葡萄酒魅力和卓越的手工設計。泰國館的主要展品為護膚品、保健品、食品等。巴基斯坦館以當地手工藝品為主,將帶來巴基斯坦風情的藝術品、手工地毯、玉石及其他貿易產品。烏茲別克斯坦館則透著一股濃郁的西亞風情,主要展示精細的民族手工服飾及工藝品設計。馬來西亞館以食品、健康科技產品為主,如馬來西亞咖啡、燕窩、精油、豪豬棗、榴蓮及各種休閑食品都將一一展出。頗受關注的中國臺灣館則將為現場觀眾帶來臺灣美食,以及備受追捧的美容和文創產品。另外國際精品展區還將帶來澳大利亞的健康食品、非洲加納的特色手工藝品、新加坡凈水機和彩妝品牌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