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民進中央調研組來泉考察調研 嚴雋琪帶隊

2017-03-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田琴報道:29日—30日,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進中央主席嚴雋琪率領的民進中央調研組來泉就“職業教育改革助推制造業發展”為主題進行重點考察調研。

  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蔡達峰、副主席朱永新,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群英、省政協副主席張帆,泉州市領導鄭新聰、康濤、張建生、洪自強參加相關活動。

  在泉期間,調研組深入泉州輕工職業學院、晉江華僑職業中專學校、泉州佰源機械有限公司、嘉泰數控科技有限公司等實地走訪了解職業教育改革助推制造業發展情況,並與泉州市發改、經信、教育、財政、人社等相關部門,以及部分本科、高職、中職院校和部分制造業企業、人才市場的相關負責人進行座談。

  在聽取有關工作情況彙報後,調研組就職業教育集團如何運作、職業教育經費有否保障、產教融合怎樣精准對接等問題與參加座談會人員深入探討交流。調研組指出,今年,民進中央按照政黨協商工作計劃要求,根據民進的界別特色和工作基礎,以助推中國先進制造業這一國民經濟的主體、實體經濟的核心為切入點,希望通過此次大調研,對促進職業教育的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真正地與產業改革融為一體,更加契合制造業發展的需要提出相關建議。

  調研組對泉州經濟社會發展所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對泉州市委市政府給予民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謝。他們表示,泉州是我國制造業重鎮、改革開放前沿、海絲先行區,也是職業教育大市。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職業教育改革助推制造業發展工作,在實踐當中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職業教育與產業需求緊密結合的政策措施,探索出了市縣兩級職業教育工作聯席會議制度、建設職業教育集團、推行“二元”主導的現代學徒制等諸多富有創新性的做法。希望泉州認真總結經驗,不斷創新體制機制,繼續為中國職業教育助推產業轉型升級先行先試。調研組將認真梳理吸納泉州發展職業教育的好經驗好做法,為中央決策提供參考。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