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福建省農村產業融合發展試點發布 泉州六鄉鎮入選

2017-04-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田琴報道:近日,福建省發改委發布福建省農村產業融合發展試點示范鄉(鎮)名單,共計51個鄉(鎮)入選,其中泉州市6個,分別為晉江深滬鎮、南安向陽鄉、安溪尚卿鄉、永春蓬壺鎮、德化上涌鎮、惠安崇武鎮。

  福建省將加大對試點示范鄉(鎮)的政策扶持,突出產業融合發展,加強項目儲備與滾動建設。對于符合條件的試點示范項目,省、市有關部門在安排相關資金時將予以傾斜,允許在不改變資金用途和管理要求的基礎上,整合各項涉農資金支持產業融合發展。

  去年12月,福建省出臺的《關于推進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的實施意見》提到,要因地制宜,探索不同地區、不同產業的融合模式和利益聯結機制;在尊重農民意愿的前提下,強化利益聯結,保障農民獲得合理的產業鏈增值收益。

  推進農村產業融合發展,是拓展農業多種功能和拓寬農民增收渠道的重要舉措。福建省將以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市場導向、統籌推進、分類指導、農民自愿,推進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建立多種形式利益聯結機制,保障農民獲得合理的產業鏈增值收益,提高農業競爭力和農民收入。通過加快推進農村產業融合試點示范,盡快形成一批成熟的典型案例,形成可復制經驗向全省推廣。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