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2017厦门工博会暨第二十一届台交会召开

2017-04-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两岸经贸论坛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薇 实习记者陈小颖报道:12日, 2017厦门工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简称厦门工博会(台交会)在厦门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大会展览面积为85000平方米,设置4000个标准展位,云集了包括来自美国、德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万多名境内外专业客商。作为台交会主要活动之一2017海峡两岸经贸论坛同期举行,围绕“两岸携手,共创智造新优势”的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本届大会人工智能成为两岸合作推动的新亮点,特别开设的“2017厦门国际智能制造展",展览面积12000平方米,展位数超过500个,吸引近200家境内外著名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厂商参展。海基会原董事长、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江丙坤在两岸经贸论坛上表示,现在两岸都面临许许多多的挑战,一方面今天国际政经形势瞬息万变,包括美国川普政策的走向、北韩、伊朗、英国脱欧的问题,都影响到海峡两岸的经济发展;另一方面,在内部,我们同样面临到人口减少、老龄化的问题,当然我们看到科技,尤其是生物科技还有信息产业、物联网的发展是相当的快速,将来如何面对这些挑战、如何让利用两岸优势互补、如何来寻找更好的合作方式都是至关重要的。今天的论坛以及工博会是给两岸的企业家一个良好的机会,本次的工博会参展厂商超过一千家,台湾的企业有两百多家,厦门工博会真正地给两岸提供了经贸合作的好机会,经贸论坛也为双方的专家提供给了加强联系的机会,促使两岸和平共同达成。

  据了解,已经走过二十一个年头台交会是最早由海峡两岸共同举办的盛会,为密切两岸经贸交流、两岸制造业选购和更新生产设备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平台。

  今年,本次参展的台商中大多数已有四五次参展经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们认为大陆市场是很客观的,参展带来的益处有一定的效果,主要体现在提高企业知名度、扩大产品知名度、提供曝光机会和交流机会、找到当地代理商。而同时台商们也提出了诉求,环境海关通关的速度渴望改善,希望物流快递的能更有速度,不少台商企业表示,参展企业最大的关注点是人流量。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