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26所駐閩高校學子激辯榕城

2017-04-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田琴 呂斯達報道:由福建省科學技術協會、福建省教育廳主辦,福建省自然辯證法研究會、省科協閩台科技交流中心、共青團福建中醫藥大學委員會承辦的2017年福建省大學生辯論賽暨第十六屆海峽兩岸大學生辯論賽選拔賽日前在福州落下帷幕。

  比賽吸引了來自廈門大學、華僑大學、福州工程學院、福建師范大學、等26所高校辯論代表隊參賽。選手圍繞“言勝於行還是行勝於言”、“文化遺產市場化運作利大於弊還是文化遺產市場化運作弊大於利”等辯題展開辯論。經過2天13場初賽、4場複賽和2場決賽的激烈角逐,最終福建工程學院辯論隊榮獲冠軍、廈門大學辯論隊榮獲亞軍、福建師范大學辯論隊榮獲季軍。廈門大學馬孝彬同學獲得“最佳辯手”榮譽稱號,華僑大學王宇等26名同學獲得“優秀辯手”榮譽稱號。

  據悉,本屆辯論賽也是海峽兩岸大學生辯論賽選拔賽曆史中參賽隊伍最多的一次賽事,通過選拔最終確定福建工程學院辯論隊和廈門大學辯論隊代表福建省參加今年在台灣舉行的第十六屆海峽兩岸大學生辯論賽。

  “激揚的青春,雄辯的口才,”主辦方表示,通過本次辯論賽事,零距離、深層次的對話,脫穎而出了一批優秀青年才俊,搭建了各高校師生交流對話的平台。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