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第六屆廈門網絡文化節開幕 思明新媒體聯盟成立

2017-04-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薇報道:28日上午,第六屆廈門網絡文化節開幕式在雲頂創穀正式啟動,活動將持續到10月。本屆網絡文化節由市委宣傳部(網信辦)、市文明辦、市公安局、市通訊管理局主辦,以“金磚你我他 廈門e風采”為主題,分為城之風采、城之韻味、城之溫度、黨建紅雲共四大單元19項活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

  會上,思明新媒體聯盟正式成立,香港商報海西資訊、新浪網、東南網、廈門網、十點讀書、廈門本地新聞、互動時代等四十五家新媒體,成為首批成員單位。

  據悉,該聯盟的成立,將通過思想和智慧的碰撞和交流,規范和服務新媒體行業,探索媒體融合發展的平台,更好地服務廈門的經濟社會發展。思明新媒體聯盟還將推動名記者、名編輯、名評論員、名主持人到新媒體平台上去施展拳腳,成為傳播正能量的“網紅”。

  雲頂創穀園區將成為思明新媒體聯盟的主要活動地點之一。這裏正在建設的800平方米“互聯空間”,將打造成思明新媒體聯盟的成長基地。除了正在建設用於公共活動的“互聯空間”之外,雲頂創穀園區還計劃改造兩棟廠房定向供應新媒體辦公。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