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第十屆海峽兩岸保生慈濟文化旅遊節開幕

2017-04-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薇 實習記者陳小穎報道:18日,第十屆海峽兩岸保生慈濟文化旅遊節在廈門市海滄區青礁慈濟宮拉開帷幕。來自海峽兩岸及東南亞近兩千名海內外嘉賓齊聚青礁慈組宮,其中包括400餘名台灣嘉賓,中國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蔡鈴蘭、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冉齡軒等出席本屆文化旅遊節。

  據介紹,本屆旅遊節圍繞“兩岸融合一家親·共建共享幸福城”主題,設置了開幕式主體活動與四大版塊活動,共21項活動。開幕式主體活動包括兩岸宮廟祭祀儀式、第十屆保生慈濟文化旅遊節開幕式及閩南文化喜樂彙。四大版塊包括兩岸基層對接版塊、“共享·傳統文化”文化版塊、“共築·幸福生活”民生版塊及“共遊·人文海滄”旅遊版塊。

  開幕式上,台灣甲中小學鼓隊表演的迎賓打鼓、青礁小學學生合唱的閩南童謠《阮的青礁》、台東少數民族歌舞表演、傳統閩南民俗蜈蚣閣的遊行等一一上演,表演精彩紛呈,一派熱鬧景象。

  一直以來,海滄作為“閩台文化基因庫”、保生大帝信仰的發祥地,海滄充分發揮青礁慈濟祖宮的載體作用,自2006年至2016年,已成功舉辦九屆以“健康·慈濟·和諧”為宗旨的海峽兩岸(廈門海滄)保生慈濟文化旅遊節,每年有近10萬人次參與,其中台灣同胞參與超5萬人次,成為兩岸交流的一張燙金名片。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