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閩港攜手開創“一帶一路”經濟新動力

2017-05-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11日,記者從“創新升級•香港論壇”新聞發布會獲悉,由香港貿易發展局、福建省商務廳、省發改委、省經信委等單位聯合主辦的“創新升級•香港論壇”將於25日在福州香格裏拉大酒店舉行。

  “創新升級 香港論壇”主要活動包括“閩港合作共創一帶一路新經濟動力”開幕論壇和7場主題研討會。研討內容包括大數據、海外投資、金融科技、跨境電商、企業傳承、企業信息化、數碼身份認證等領域。開幕論壇的演講嘉賓包括:威漢營銷傳播集團主席及首席執行官陳一枬、創奇思公司中國業務副總裁錢國強、思聯建築設計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林偉而,以及慧科資本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邱達根。他們將剖析“一帶一路”下的營商機遇,涵蓋品牌創建、高新科技、創業投資及創意設計范疇,鼓勵閩港雙方攜手推動企業進一步“走出去”,配合福建企業開拓國際市場。

  福建省商務廳副廳長黃德智指出,香港是福建企業境外投資、境外融資的首選地,是福建企業走向世界的重要橋梁。截至目前,福建在香港設立的企業和企業分支機構累計1000餘家,投資額超過95億美元,福建省70多家企業在港融資超過千億港元。

  據悉,SmartHK是香港貿發局在內地舉辦的旗艦活動,集中推廣香港各類服務業的獨特優勢,展現香港在品牌創建、創新商業管理模式、科技應用等方面的經驗,推動內地企業創新升級。香港貿發局華南首席代表吳文慧表示,福建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在拓展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交流與合作有著良好優勢。而閩港兩地的企業在金融、會計、法律、設計、品牌等方面具有廣闊的合作空間。她希望,通過此次論壇的召開,能推動香港高端服務業到福建發展,促進兩地的經貿交流合作,共創雙贏。她建議,閩港應加大合作力度,攜手推動企業“走出去”,共同開創“一帶一路”下的新經濟動力。

  據了解,香港貿發局自2011年起每年均於中國內地各大城市舉辦旗艦活動─“轉型升級•香港博覽”。今年大會將活動進一步提升,並改名為“創新升級.香港論壇”,以開幕論壇和主題研討會作主導,附設業務合作洽談區,展示香港的創意和優質服務平台。此次論壇是香港貿發局在福建舉辦的首個大型的香港服務業推廣活動,探討國家在“一帶一路”發展倡議及“十三五”規劃下,閩港兩地的機遇。屆時將會有超過40家香港服務供貨商到福州推廣不同服務。

  張傑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