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兩岸專家學者共話品牌文化發展

2017-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傑報道:18下午,作為第十九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的組成部分,第七屆海峽兩岸品牌文化高峰論壇在福州舉行。來自海峽兩岸的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400餘人共聚一堂,聚焦新經濟下品牌文化發展的困境與契機發表主題演講,引導企業在經濟新格局中找到品牌文化發展方向,塑造優秀品牌文化提升企業競爭力,為海峽兩岸品牌文化發展出謀劃策。

  “中國品牌競爭力的提升,不僅是中國品牌走出去的需要,更要以正確的中國品牌文化向度,提升中國品牌的文化軟實力,助力中國品牌競爭力的提升和走出去。”18日,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絲路文化保護基金秘書長劉繼生在福州表示。他認為 ,“一帶一路”的合作范疇比曆史上的“絲綢之路”范疇要大得多,但中國品牌中的文化軟實力表現仍然是目前的弱項。他指出,“現代社會,品牌除了需要讓消費者有最好的消費體驗,也要有讓消費者體驗產品文化向度的前瞻性思考。”

  兩岸專家學者們圍繞“新常態·新格局·新定位·新發展”的主題,分別做了 “解讀最新經濟發展形勢及品牌發展之道,做強中國品牌是適應經濟新常態需要”“品牌生態圈建設”“ 中國品牌競爭力提升和走出去”等主旨演講。

  台灣“社科院”院長孫武彥受邀發表了題為《海峽兩岸品牌交流與合作》的演講。孫武彥說,品牌是企業的靈魂,是競爭力的重要組成部分,兩岸專家學者應該謀求大發展,共商培育品牌大計,促進兩岸品牌文化融合。

  據悉,自2017年起,國務院同意將每年5月10日設立為“中國品牌日”。人民日報數字傳播(福建)有限公司總經理龔啟波認為,品牌文化是新經濟下企業發展的重要引擎,在此情況下,通過高峰論壇的舉辦及標杆引領方式,引導企業在經濟新格局下找到品牌文化的發展方向,既契合時代主題,也有著深遠的意義。

  據了解,本屆論壇還開辟了品牌文化沙龍。專家學者、品牌企業代表就“建立與塑造自身的品牌文化如何推動落地”“建立品牌文化如何在企業內部推進以產生企業內部同化效果”等沙龍議題結合具體企業品牌文化的發展展開了討論,充分挖掘了兩岸企業品牌發展亮點與機遇,為海峽兩岸品牌文化的建設與發展帶來新的啟示。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