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五大洲2000餘境外企業亮相海交會

2017-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傑報道:18日,第十九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簡稱“5·18”) 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開幕式。來自亞洲、非洲、歐洲、南美洲和北美洲以及大洋洲等全球五大洲59個國家和地區2006個境內外企業參展參會,幾乎覆蓋了“一帶一路”所有國家及地區。

  首設“海上福州建設展區”

  據介紹今年“5·18”展區規劃總面積12萬平方米,共10個展廳,展位4630個。福州市市長尤猛軍表示,第十九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是“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結束後全國首個舉辦的融入“海絲”元素的投資經貿交流展會。首次設立海上福州建設展示區和福州項目成果推介展示區。展區規劃面積4000平方米,主要是結合當前“海上福州”和濱海新城建設的大好形勢,凸顯福州的發展成果和發展願景。推介和展示濱海新城、福建自貿區福州片區和各縣(市)區重點建設項目和建設成果,提供招商引資洽談對接平台。

  “台灣和大陸同宗同源,台灣到這邊來發展一個模式很容易成功,沒有在其他國家上發展的語言障礙,這是天時、地利與人和的優勢。大陸經濟現在是跳躍性的成長,今天如果我們太晚不來,那么這塊市場就會被日本或韓國占領,事實上台灣也很需要這個市場。”首次出席海交會的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副秘書長表示。今年海峽兩岸特色產品展區,展區面積58000平方米展位2250個,占整個展會的一半。主要是展示海峽兩岸食品與茶葉、海峽兩岸食品、海峽兩岸綠色家居建材等,其中突出展示台灣地區前衛智能科技產品、消費電子產品、大數據、物聯網等名品和精品。

  海絲沿線國家和地區商品展區。展區面積58000平方米,展位2250個。主要展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特色商品,有59個國家和地區商品現場展銷。其中,4號展廳突出展示海絲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旅遊文化、風土人情、特色產品等。2號展廳還設立金融展區,為福州市海上福州和濱海新城等建設發展提供金融服務。

  海交會引資2705多億元

  海內外客商聚焦“海上福州”建設,“一帶一路”戰略在福州落地生根,一批重大項目可望落戶。本次海交會上台簽約項目總數145項,總投資額2705.29億元。其中,合同項目88項,總投資額696.26億元;協議項目57項,總投資2009.03億元。總投資額10億元以上(含10億元)項目有60個;總投資額100億元以上(含100億元)項目有7個。

  據了解,本屆海交會是“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結束後全國首個舉辦的融入“海絲”元素的投資經貿交流展會。海交會在主題上回歸本源,重點突出招商引資。共安排活動20場,其中項目簽約、投資推介、經貿合作等活動占了15場,占總活動的75%。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