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2017年《加油!好少年》國際體育文化交流活動在閩啟動

2017-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杰報道:13日,2017第三屆“加油!好少年”青少年國際體育文化交流活動啟動儀式在福州海峽奧林匹克中心拉開帷幕。

  福建省社會體育指導中心馬永鑫主任表示,隨著國家體育總局各項政策法規的推出,青少年體育得到了顯著的發展和廣泛的關注。重體驗、重文化、重交流的體育活動更能讓青少年積極傳播體育理念,樹立健康向上的榜樣,引導廣大青少年積極參與體育運動,增強體質,全面發展,倡導從運動中收獲健康快樂的生活方式。

  來自福州鼓樓實驗小學十二歲的陳歆愷,15年參加“加油!好少年”舉辦的跆拳道項目的比賽,第一參加比賽他就以優異的成績,于8月份赴新加坡參觀學習并分享交流經驗,在16年5月報名參加了第二季“加油!好少年”的足球項目的海選,并又一次幸運的闖入足球項目的十強,于2016年8月赴澳大利亞悉尼進行為期六天的交流活動。他表示通過參加這兩次的活動,讓他深刻體會到了堅韌不拔,永不放棄,拼搏向上奮勇爭先的體育競技精神,在和隊友們一起參賽的過程中,他也深深的感受到了團隊精神,一個集體需要互幫互助,全面提高,共同前進。

  本次“加油!好少年” 將覆蓋全省十地市進行分站海選,圍棋項目選拔100名選手,足球項目選拔192名選手,跆拳道選拔200名選手,10地市總計選拔492名選手進入晉級賽,并有機會取得總決賽資格,參加青少年國際體育交流活動評選,最終獲得費用全免或半免資格,前往英國和加拿大進行分享和經驗交流。

  《加油!好少年》由福建省體育局和主辦,福建省大眾跆拳道協會、福州市三三圍棋俱樂部、福建省愛動巔峰足球俱樂部、福建誠忠跆拳道俱樂部、福建省三三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福州愛動巔峰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協辦,專門針對非專業選手的大型青少年體育競賽真人秀,推崇全民健身,重推綜合素質發展,致力于青少年體育健身普及推廣。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