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廈門首屆吉他邀請賽暨東方印象音樂會舉辦

2017-05-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胡薇報道:20日,由廈門市流行音樂協會主辦,廈門大學吉他協會與陳彥宏吉他教室承辦,G牌吉他、在東方藝術館和“音樂而聚”等單位共同協辦的2017廈門高校首屆吉他邀請賽於廈門在東方藝術館熱力開賽。

  這是面向本地高校學生所舉行的一場大型吉他賽事活動,將按照指彈演奏組、古典演奏組、歌曲原創組、個人彈唱組、團體組進行分組評選。

  主辦方負責人、亞洲指彈大師陳彥宏表示,廈吉杯吉他邀請賽是立足本土,為吉他愛好者而創辦的一項音樂賽事,希望它越辦越好,能夠像台灣“大吉杯”吉他大賽那樣,成為常態性的品牌賽事,也期望通過比賽,為廣大吉他愛好者提供一個專業、系統的展示平台,並從中發掘優秀的吉他演奏人才。

  據悉,有十幾所廈門高校近百名吉他愛好者參加了本次吉他邀請大賽。

  比賽當晚還舉辦了“東方印象”專場音樂會暨第一屆廈門高校吉他大賽頒獎典禮,香蕉船樂隊以一曲《夢回唐朝》拉開音樂會序幕, 手風琴演奏家李楚然、大耳朵樂隊等國內二十個演奏家一起相繼帶來了他們的精彩節目,古典吉他曲目《魔笛》、《大序曲》、《委內瑞拉舞曲第三號》再現了古典音樂的韻味。

  亞洲指彈大師陳彥宏與國內手風琴演奏家李楚然聯袂獻演了《Basso Ostinato》、《加勒比海盜》主題曲,譜寫了當手風琴遇上吉他的邂逅神話,緊接著,陳彥宏則與大耳朵樂隊合奏了他為本場音樂會精心准備的主題曲《東方印象》,並且在其中現場來了一段原汁原味的Voice傳奇。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