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海洋杯”國際自行車公開賽在閩平潭開鑼

2017-06-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 2017“海洋杯”中國•平潭國際自行車公開賽昨日開鑼,來自美、英、法、德等 23 個國家和地區的2350位選手在平潭環島路上一較高下。據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廳機關黨委副書記朱紅介紹,這中國自行車單日賽規模最大的賽事。

  本次賽事共設公路車男子精英組、山地車男子精英組、公路車男子大眾組、山地車男子青年組、山地車男子中年組、山地車女子大眾組、鐵人兩項公開組7個組別,幾乎雲集了國內知名的業餘精英車隊,並有國內127支俱樂部、協會、車隊參賽,成為國內最為盛大的一場自行車盛宴。賽事首設沖刺積分獎勵和綠衫,大大提升了競技性和觀賞性。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森地客—鑫元鴻車隊的周克強摘得公路車男子精英組冠軍,贏得黃衫,成績為2小時42分29.246秒,已經連續四屆參加比賽的上屆冠軍——台灣選手朱梵心奪得第三名,公路車男子大眾組、山地車男子青年組、山地車男子中年組、山地車女子大眾組冠軍則分別被張利、何光遠、陳永彬、閆換嬌獲得。

  此外,全國各地還有50000多名自行車愛好者參與了線上騎行挑戰賽。國家海洋局、福建省、平潭綜合實驗區、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廳、福建省體育局有關領導出席賽事相關活動。

  “賽事的舉辦對於平潭國際旅遊島宣傳、自行車運動推廣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據平潭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賽事是中國首個海洋生態文化與自行車運動結合的賽事,於2014年首次舉辦,在過去的3屆賽事中,連續三年刷新國內自行車單日賽紀錄,對增強廣大群眾“關心海洋、認識海洋、經略海洋”具有積極意義。

  據了解,本次賽事由全國海洋宣傳日組委會、國家海洋局宣傳教育中心、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廳、福建省體育局、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農村發展局、廈門智搏體育等單位共同聯辦。

  張傑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