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閩森林覆蓋率位居全國首位

2017-06-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在“世界環境日”即將到來之際,福建省環保廳2日在福州對外通報了2016年福建省環境狀況.中共福建省環境保護廳黨組成員、總工程師徐威在發布會上介紹說,作為首個全國生態文明試驗區,近年來,福建省在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的同時,環境質量持續保持優良,去年,福建全省9個設區市城市空氣質量平均達標天數比例為98.4%,森林覆蓋率繼續位居各省份第一位,是全國水、大氣、生態全優的省份之一。

  其中,在水環境方面,全省水環境質量總體保持良好水平。主要河流水質保持優良,集中式生活飲用水源地和主要湖泊水庫水質保持穩定,近岸海域海水水質有所改善。全省12條主要河流水質狀況為優,Ⅰ類至Ⅲ類優良水質比例為96.5%,較上年提高3.2個百分點。

  大氣環境方面,福建省城市環境空氣質量優良,全省9個設區市達標天數比例為98.4%,比全國平均水平高出19.6個百分點,PM2.5濃度比全國平均水平(47µg/m3)低42%。按空氣質量綜合指數評價,全省9個設區市環境空氣質量排名依次為南平、莆田、龍岩、泉州、廈門、福州、寧德、三明和漳州。在全國74個重點城市中,廈門、福州空氣質量在全國排名分別為第4位、第5位。

  同時,福建全省生態環境質量繼續保持在優良水平,全省森林面積801.27萬公頃,森林覆蓋率為65.95%,繼續位居全國首位,生態環境狀況指數繼續保持全國前列。目前,福建省共建立自然保護區93個,建成森林公園175個,建設國家濕地公園6處。

  此外,全省運行的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廠(場)共64座,日處理規模達2.88萬噸,無害化處理率達96.5%。輻射環境質量總體也保持良好,環境電磁輻射水平滿足相應標准要求。

  張傑 葉欽敏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