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泉州設立首家旅遊法官工作室 化解糾紛保護遊客權益

2017-06-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斯達報道:近日,福建省泉州市豐澤區人民法院舉行清源山風景名勝區法官工作室揭牌儀式,全市首家旅遊景區法官工作室在清源山5A級風景區設立。今後,遊客在清源山景區旅遊過程中,因侵權、合同等發生糾紛,在景區吃、住、行、遊、購、娛過程中發生糾紛,以及其他涉及遊客人身、財產關系的案件,均可到法官工作室調解處理。

  據悉,清源山旅遊景區是1988年國務院公布的第二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因為遊客眾多,旅遊糾紛也呈多發趨勢。為推動泉州海絲旅遊建設,打造“清新福建·海絲泉州”旅遊品牌,豐澤區人民法院在全市率先設立了景區法官工作室。

  該法官工作室,由豐澤區人民法院相關業務庭室抽調經驗豐富的法官組成,主要受理因旅遊發生的合同糾紛或侵權糾紛案件,以巡回審判為主要方式,以快立案、快審案、快執行和靈活調解為主要手段,以法律宣講進景區為載體,拓展旅遊訴訟服務渠道。

  豐澤區人民法院有關負責人介紹,該院將利用自身優勢,積極創新旅遊糾紛解決方式、完善旅遊糾紛化解渠道,進一步保護旅遊者權益,規范旅遊市場秩序。泉州市旅遊局相關負責人也表示,在清源山風景名勝區法官工作室的基礎上,全市12家4A級(含)以上景區,將在條件成熟時,推廣設立法官工作室或旅遊巡回法庭,使之成為服務廣大遊客,發揮旅遊服務作用的重要平台,推動泉州旅遊產業健康發展”。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