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11名泉商登上胡润慈善榜 首善捐了3亿5365万元

2017-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6月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慈善榜》,100名中国大陆最慷慨的慈善家上榜。从出生地看,今年上榜的闽商大幅增加,总数达到17位,数量和粤商并列第一。在榜单中,泉州总共有11名企业家上榜,去年捐款最多的泉商是宝龙集团许健康,捐款总额达到了3亿5365万元。

  在《2017胡润慈善榜》中,原籍泉州晋江的宝龙集团许健康排名全国第11名,捐款总额达到了3亿5365万元,包括以个人名义向晋江安海溪边村捐赠1亿元作为溪边“美丽乡村”建设及实施可持续发展项目资金。原籍泉州安溪的新华都的陈发树以个人名义向北京大学捐赠1亿元,捐赠额排全国第25位。原籍泉州晋江的华侨陈永健,在海外创造了财富,但是不忘家乡教育,以个人名义向家乡晋江养正中学慈善基金会捐5000万,也首次上榜,全国排名40。

  此外,去年刚借“黑化股份”A股上市的安通物流,其来自泉州石狮的两位创始人,也是兄弟俩的郭东泽、郭东圣全部上榜第52名和90名,捐款金额分别为3465万元和1830万元,包括以个人名义捐赠5000万设立仁建慈善基金;以集团名义捐赠500万元作为蚶江镇老年人慈善基金;捐赠50万元助力蚶江镇政府大会堂修缮。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