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泉州糖果熱銷“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2017-06-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斯達報道:泉州糖果乘“一帶一路”東風,加大國際市場開拓力度。2017年1-5月,泉州檢驗檢疫局共檢驗監管出口糖果1003批、貨值3903萬美元,出口值占全國的四分之一以上。其中,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出口1888萬美元,占出口總量的48.37%,同比增長達21.57%。

  作為全國最大的糖果生產和出口基地,泉州以永大、九九王、福派園等企業為龍頭、由28家出口糖果企業組成的產業集群初具規模。泉企聯合組團大膽走出國門,參加國際展會,加大開拓國際市場力度,產品熱銷東盟、歐美、中東、非洲、南美洲等70多個國家和地區,部分產品已進入沃爾瑪、麥德龍、好又多、家樂福等國際大型連鎖超市,國際市場影響力大力提升。

  目前,泉州糖果出口的最大特點就是“一帶一路”唱主角,其中東盟、西亞市場表現搶眼。1-5月,泉州糖果出口東盟1669萬美元,同比增長23.17%;出口西亞194萬美元,同比增長62.33%。

  與此同時,轉型升級成效顯著。泉州食品企業大量引進歐洲、美國、日本等地先進的制糖新設備,如從歐洲引進了四色夾心全麥粉全自動軟糖生產線、從美國引進了高端巧克力生產線,出口產品逐步向生產效率高、產品高端的方向發展。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