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黃執中攜新書《好好說話》現身廈門 暢談話術技巧

2017-06-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薇 白宇琳報道:10日,黃執中攜新書《好好說話:新鮮有趣的話術精進技巧》現身廈門,為現場觀眾呈現了一場精彩絕倫的“說話盛宴”。

  黃執中是國際曆史上唯一連續兩屆拿下國際華語辯論最高賽事“國際大專辯論賽”的最佳辯手,享有“辯論之神”、“寶島辯魂”的稱號。第三季《奇葩說》冠軍,頂級演說顧問,曾任馬英九競選辯論高級顧問。

  去年6月,《好好說話》音頻節目上線,這款現象級產品一經上線,迅速創造“付費內容”領域的黑馬,不僅創造首日近3萬用戶訂閱,截至發稿,付費訂閱用戶已超過14萬。對於為什么要將音頻節目的內容出成書,黃執中表示,有一些觀念性的東西可以放在音頻裏,可是一些更具體的理論性的東西不適合放在音頻中,書的意義的濃度會更高。

  《好好說話:新鮮有趣的話術精進技巧》圍繞話語權這個核心,將話術分為溝通、說服、談判、演講、辯論這五維,全面呈現說話的精微奧妙。五維之間既有區分,又有相互轉化的內在趨勢。黃執中認為,很多不會說話的人其實是口頭非常流暢的人,“溺死善泳者”。“《好好說話》和其他教說話的書有一個很大的不同,就是我們更強調去認清你所面對的局勢,另外一個不同是,《好好說話》不是要你只說好話,而是能不能正確合適地把你負面的部分表達出來。我們既有的教育裏並沒有教如何溝通和說話,這是我們缺失的一課,所以這是為什么我們會寫《好好說話》教你怎么去認識場景、理解情緒、表達自己,這是我們會繼續寫這一類書的原因。”黃執中表示。(白宇琳)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