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第九屆世界華文傳媒論壇9月在榕舉行

2017-06-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傑報道:本報記者在第九屆世界華文傳媒論壇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國新聞社共同主辦的全球華文媒體高層峰會——第九屆世界華文傳媒論壇將於今年9月10日至12日在福州市舉行。

  據中國新聞社社長章新新介紹,全球華文媒體高層峰會兩年舉辦一屆,今年將於9月10日至12日在福州 舉辦,到時共有五大洲60餘個國家和地區的400多家華文媒體的高層人士相聚福州,與中央主要新聞機構及部分地方媒體負責人共同參會,大會規模將超過500人。

  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一直受到全球媒體高度關注。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譚天星表示,本屆論壇將圍繞“‘一帶一路’與華文媒體新發展”這一主題進行高層次對話,探討華文媒體在全媒體變局中如何創新、“一帶一路”中的華文媒體、華文媒體的民族情懷和華文媒體的文化自信等議題。獲邀參會的海外華文媒體老總們身處中外交流的最前沿,既是“一帶一路”理念的傳播者,也是“一帶一路”建設的參與者和記錄者,相信他們的對話將帶來富有價值的資訊與建議,碰撞出交流與合作的火花。

  據了解,論壇期間福建省主要領導將與海外媒體見面互動。主辦方還將推動福建媒體與部分海外華文傳媒簽署交流合作項目;論壇也將達成一系列實質性的成果。福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曄認為,通過論壇參與者所在媒體的廣泛宣傳,向世界客觀真實地介紹福州、全面充分地展示福州,將提升福州的國際形象和影響力。論壇期間,主辦方還將在媽祖故裏莆田舉辦一場“海上絲綢之路視野下的媽祖與海外華文傳媒”的分論壇、組織海外媒體代表在福建實地考察參觀,使參會代表全面了解福建經濟、文化、社會發展情況。通過論壇參與者所在媒體的廣泛宣傳,向世界客觀真實地介紹福建、全面充分地展示福建,提升福建的國際形象和影響力。

  “世界華文傳媒論壇”是一個非官方、開放性、國際性的華文媒體高層會議,以“研討、交流、聯誼、發展”為宗旨,2001年至2015年先後在南京市、長沙市、武漢市、成都市、上海市、重慶市、青島市和貴陽市,成功舉辦了8屆,每屆論壇均促成一系列合作項目。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