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2017漁業周·漁博會吸金200億

2017-06-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傑報道:2017海峽(福州)漁業周·中國(福州)國際漁業博覽會今天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開幕,展期為6月30日~7月2日。來自33個國家和地區的500多家企業參展,預計將吸引超過萬名專業觀眾參觀采購。

  據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屆展會設有國際展區、台灣展區、機械設備展區、水產加工品展區、天然海產品展區、魚丸展區、食材展區、釣具&戶外用品展區、福州金魚及觀賞魚展區等9大展區,展覽面積達5.6萬平方米。其中大眾消費較多的福州魚丸、福州金魚、釣具首次單獨開辟出來,安排在10號館內。“這種布局,是為了給專業貿易洽談提供良好的交流環境。”

  首設亞太水產養殖展

  “全球水產養殖看亞太,亞太核心在中國。”今年漁博會還有一大亮點,就是首次引進亞太水產養殖展加盟,展覽面積達56000平方米,吸引了美國、加拿大、日本、韓國、以色列、厄瓜多爾等十個國家的參展商。展品包括苗種、飼料、魚藥、設備、水產養殖品、加工產品等相關領域產品。國內水產界領軍企業紛紛亮相亞太展,恒興、獐子島、大北農、大有恒、山東京魯、江蘇中洋、大連天正等龍頭企業繼續在亞太展上展示最新成果。這些龍頭企業覆蓋水產養殖的不同領域,戰略上實現了“綜合化、集團化”的發展模式,真正實現了從漁場到餐桌的全產業鏈發展,從另一個側面反映了中國水產企業在轉型升級中的積極探索。

  亞太水產養殖展覽會是中國唯一以水產養殖為主題的專業展覽會,展會的目標是為亞太地區乃至全球水產養殖企業了解和掌握新技術、新設施、新理念打造一個良好的展示交流平台。2016年中國漁業生產數據顯示,全國水產品總產量6901.25萬噸,養殖產量5142.39萬噸,占比74.51%。未來迅速增長的消費市場體量要靠養殖途徑解決是毋庸置疑的事實。當今,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已融入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國漁業發展正在發生著曆史性轉變。在這重要的曆史節點,2017亞太水產養殖展緊扣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商機,蓄勢待發。

  漁博會引資200億

  本屆漁業周·漁博會簽約項目共16個,簽約總金額近200億元,涵蓋產業園區建設、臨海產業、休閑旅遊、水產養殖、加工、船舶修造、基金投資合作、海洋環境保護等產業。其中,境外漁業合作項目1個,毛裏塔尼亞海域漁業資源開發技術研究合作項目,由中國國家遠洋漁業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宏東漁業股份有限公司和毛裏塔尼亞國家海洋和漁業研究所三方簽約。這是響應我國“一帶一路”倡議的又一個漁業合作重要項目。

  據悉,2016年,全省水產品產量768萬噸,漁業經濟產值2734億元,居全國第三;“十三五”期間,福建漁業將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以“穩量增收、提質增效、綠色發展、富裕漁民”為目標,突出生態漁業、品牌漁業、智慧漁業建設,圍繞“做優存量、做大增量、做強總量”,著力推動漁業重點縣建設,全力打造福建水產三千億全產業鏈建設。至2020年,全省水產品總產量穩定在770萬噸,漁業經濟總產值達到3330億元。 福建省現代漁業館展區面積共270平方米,34塊展板展出十大特色品牌千億產業鏈、十大現代漁業產業園區、品牌漁業、生態漁業和智慧漁業等五大方面的內容。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