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榕上半年安全生產事故同比下降21.2%

2017-07-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杰報道:19日,記者從福州市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上半年,福州市共發生各類生產安全事故141起,同比減少38起,下降21.2%。全市事故起數、死亡人數、受傷人數、直接經濟損失等指數同比下降,安全生產形勢穩定向好。

  據福州市安監局局長張仁德介紹,作為“全國標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試點城市”,福州市還是存在不足和薄弱環節。比如,個別領域生產安全事故仍沒得到有效遏制,主要在道路運輸、建筑施工和工業企業方面;城市老舊社區、城鄉結合部消防管網等公共安全基礎設施不完善,城市地鐵、超高層建筑、地下管網施工運行等新老問題相互交織,增加了安全風險。

  張仁德表示,在下一階段福州將努力構建“五大體系”,實現全市安全生產工作由過程治理為主向源頭預防為主轉變,由局部治理向區域治理轉變,由人防為主向人防、物防、技防綜合防范轉變,由單打獨斗向群防群治轉變,由災害治理向風險管控轉變‘五個轉變’,服務整個發展大局。”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